文学院赴谭家桥镇开展知青文化现状调查实践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386

    3月20至3月23日,文学院黄山茶林场上海知青文化调查团队在张孝进博士的带领下,师生一行七人赴黄山区谭家桥镇进行了实地调查。

 黄山茶林场成立于1965年,先后曾有近10000名上海知青来到茶林场,在这里度过了难忘的知青岁月,给当地留下了深刻的知青文化印迹。

 调查团队先后走访了谭家桥镇和茶林场领导、政府工作人员,茶林场职工、职工家属、留黄知青、知青二代,当地村民、教师、学生和外来游客等对象,同时以微信视频的方式和十几位返城知青建立了直接联系,积累了大量珍贵的视频、图片和文字资料,为今后相关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查团队得到了谭家桥镇政府和茶林场领导的的大力支持。未来几年内,文学院将和镇政府一起推动该地红色文化和知青文化建设,为当地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提供服务。

 本次调查是文学院组织的校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活动之一。在以往历届“挑战杯”比赛中,该院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先后两次取得作品入围国赛的优异成绩。




(撰稿:文学院 翁婉琛 摄影:文学院 章玫 审核:文学院 沈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