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陶行知教育思想的新时代价值”报告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396

526日下午,文学院客座教授、原黄山市政协副主席张俊杰应邀为文学院教师作“陶行知教育思想的新时代价值”的专题报告,副院长沈昌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首先回顾了陶行知生平及其家庭,介绍了陶行知先生 “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生活教育理论的奠基、形成及发展历程。接着从教育者的重要性,教育者要有创造精神,教育者要率先垂范,教育者要不断提高修养,教育者要爱满天下,教育者要注重修养,教育者要因材施教,教育者掌握教育艺术,教育者要追求真理等十个方面阐述了陶行知先生对师德师风建设的论述,最后阐述了陶行知教育思想的新时代价值。

副院长沈昌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又是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举办此次报告会,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践行校训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激励全院教师学习陶行知先生“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理想信念,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高尚情操, “爱满天下”的仁爱之心, “廉洁最为重要”的高尚人格。投身新时代高等教育实践,做“四有”好教师。



(撰稿、摄影:文学院 梁娉婷 审核:文学院 沈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