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赴南开大学学习考察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442

617沈昌明、朱宏胜等一行4赴南开大学文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考察学习。南开大学文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涂磊参加接待并陪同考察,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沈立岩教授参加了座谈。

涂磊主任首先介绍了实验教学中心创办的历程,就文科如何开展实验仿真教学提出了具体思路,并分享了诗歌、书法、汉字六书等课程创立实验仿真教学的经验,表示愿意在实验仿真教学方面共享目前所取得的成果。接着就一流课程建设中的“两性一度”做了精辟阐释,还就新文科建设谈了个人的体会和建议。沈立岩教授着重从一流专业建设需要注意的问题谈了个人体会,并希望黄山学院文学院要加强对外沟通,加大宣传力度。

沈昌明副院长介绍了文学院的概况,表明了考察目的,并就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引进、实验仿真教学等方面能够达成合作。

随后考察组一在涂磊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南开大学文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点体验了摄影、诗歌诵读、书法教学、汉字六书等虚拟仿真课程

考察组一行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收获很大,明确了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需要注意的环节,了解了文科实验仿真教学建设的思路、方法和途径。

(撰稿:杨辉,审核:沈昌明  摄像:杨辉,审核:沈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