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方学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7浏览次数:398

6月26午,文学院党总支书记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该院学生党支部支委班子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党课以《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从为什么要讲好党史故事、要讲好哪些党史故事如何讲好党史故事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

汪方学指出,讲好党史故事,有助于广大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用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讲好党史故事,有助于传承红色基因,用中国精神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讲好党史故事,有助于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用历史思维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借鉴讲好党史故事,有助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汪方学强调,讲好波澜壮阔的党的历程故事主要是讲好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方面的故事讲好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故事讲好党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的故事讲好党的人物故事讲好催人奋进的党的精神故事

汪方学要求,讲好党史故事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要彰显党史故事的时代价值,不断提高党史故事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