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赴休宁万安开展课程实践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796

12月19日,我院教师王相飞带领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采编方向)学生60人赴休宁万安开展专业实践活动。师生依次参观了休宁中学校史馆、万安罗经文化博物馆、万安老街及地下交通站旧址、陶行知启蒙馆,在行走中认真采录万安的文化历史故事。

在休宁中学校史馆,师生感受“斯文正脉”延续的桃李芬芳;在罗经文化博物馆,体悟方寸罗盘,经天纬地,“天人合一”的传统文化内涵;在万安老街地下交通站,沉浸于红色革命的激情澎湃;在吴尔宽私塾馆,追寻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幼年学习的踪迹。休宁县关工委宣讲团汪士奇先生作为我院“第二课堂”指导老师,在此次学习中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使学生们深深体会到汪老师孜孜不倦的奉献精神。一路走来,学生们仔细倾听,不断思考,勤于发问,认真采录,深刻领悟了“知行合一”的道理,收获丰厚。

我院副院长朱宏胜老师、许万宏老师参加了本次课程实践的带队与指导工作。


(撰稿:文学院 王相飞 摄影:文学院 刘安南 审核:文学院 朱宏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