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秘书学》实践教学公开课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731

12月21日,校党委书记汪枫主讲的《秘书学》实践教学公开课在逸夫综合楼5306教室举行,本次公开课内容为会议模拟,以“珍爱生命,感恩父母”为主题,召开座谈会,旨在考察学生的“办会”能力。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团委、外国语学院、文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作为嘉宾应邀出席座谈会,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文秘方向全体同学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共有三项议程,首先由学生代表以“珍爱生命,感恩父母”为主题,分别从珍爱生命的原因,家庭、学校、社会为保障学生安全和身心健康采取的举措,“珍爱生命,感恩父母”的意义及做法等方面,阐述了各自的体会和看法。与会领导老师有的结合工作实际,表达学校对学生安全和身心健康的重视,有的现身说法,对如何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社会进行了正面引导,会场氛围感人,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宣传效果。

汪枫老师对此次座谈会的组织开展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肯定了此次会议的组织成效,也提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并要求全体学生认真总结并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加以改正。

此次实践教学公开课,既是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学生专业应用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举措,也是进行大学生安全和身心健康教育的有益尝试。

(撰稿:文学院 邓雅静 摄影:文学院 孙婷 审核:文学院 汪方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