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565

3月30日下午,文学院在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芳正博士应邀为该院师生作宣讲报告,该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参加会议,宣讲会由该院党总支书记汪方学主持。

宣讲会上,刘芳正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及五个“有利条件”的历史主动等三个方面生动解读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两个重要论断,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共同指向中国更加光明的未来、人民更加幸福地生活。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守牢意识形态防线,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内涵建设,推动学院党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梁娉婷;  摄影:宋伟超;  审核:汪方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