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到文学院调研 一流专业建设等情况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215

11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到文学院调研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情况,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小明,人事处副处长曹盈,校办公室副主任徐勇等随同调研。文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参加活动。

李铁范在听取文学院有关汇报后强调,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来之不易,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建设氛围。要加强顶层设计,紧扣一流专业建设方案,进一步完善细化,必要时要召开双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聘请省内外专家学者参与建设方案和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和修改。要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着眼全校,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抓住重点,补全短板,集全校之力开展建设。要进行教学模式的改革与探索,要组织教师广泛开展对OBE教育理念的学习和研讨,注重学生中心,结果导向。要把一流专业建设同专业学位硕士点建设结合起来,落实高标准、严要求;要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同来华留学生教学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国际化办学定位,强化实践教学案例的拓展和积累,密切和国际教育学院的合作,产出一些教学成果。要构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质量体系,全方位为一流专业保驾护航。

随同调研人员对文学院一流专业等建设情况给予肯定,指出建设中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撰稿、摄影:文学院,审核:文学院 沈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