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支部风采】18汉语国际班顺利开展“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线上讨论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302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期, 3月12日晚文学院18汉语国际班围绕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结合疫情防控期间个人的思想、生活、学习情况谈问题、启示、思考和体会,利用易班班群开展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线上讨论活动。

讨论会上,全班同学积极主动发言,分享疫情期间个人思想、生活、学习等情况。针对大课内容同学们表示特殊的时期,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体现出中华民族面对困难绝不放弃愈挫愈勇的无畏精神,体现出伟大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一个敢于担当的大国形象。大写的青春里应有大写的家国情怀,要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类共命运。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线上讨论活动,同学们深刻交流了心得感悟不仅加深了对思政大课理论知识的理解更引导了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撰稿:文学院 董晓璐;摄影:文学院 董晓璐;审核:文学院 费孝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