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祁门县举行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909

1月14日上午,黄山学院文学院和祁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共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实践基地”由黄山学院文学院副院长沈昌明、祁门县文旅体局局长谢红霞揭牌文学院朱宏胜老师、何芳老师参加此次揭牌仪式。

 仪式过程中,黄山学院文学院副院长沈昌明和祁门县文旅体局局长谢红霞共同签署了“徽州目连戏传习基地”项目合作协议书,就保护徽州目连戏传习基地的建成和发展达成一致协议。双方表示,接下来将各尽所能所长,用心建设传习基地,培养优秀的非遗文化传播和传承者,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和青年力量紧密结合,从而焕发出新时代的光彩。随后,文学院副教授何芳老师以“新时代背景下非遗的活态传承与发展”为主题开展了讲座培训。

 此次揭牌仪式,进一步推动了文学院和祁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的合作交流“非物质文化遗产实践基地”建成,代表着文学院将和祁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将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群策群力,充分挖掘并发挥高校在非遗保护中的独特作用,使学术研究与文化传承融为一体,形成非遗保护中高校与地方的良性互动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