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赴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暨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考察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880

 202016日至7日,文学院校级中国语言文学重点学科带头人潘定武教授与黄立华教授、朱宏胜博士、张孝进博士一行4人赴池州学院,就学科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进行调研考察。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刘光明、党总支书记许思友、副院长高祥华、通俗文学与张恨水研究中心谢家顺教授与潘定武一行进行座谈,刘光明院长介绍了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专业学科发展和建设现状。谢家顺教授详细介绍了张恨水研究中心的建设理路、教科研成果及社会影响,并向潘定武一行赠送中心相关研究著作。

池州学院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谈家胜教授热情介绍了研究院的创建和发展历史,并带领潘定武一行参观池州学院皖南民俗文化展览室。该展室约600平方米,分物质文化展厅和非物质文化展厅两部分,包括皖南生产民俗、生活民俗、文化民俗、国家级非遗“青阳腔”“东至花灯”“池州傩戏”等。

这次考察,对我院中国语言文学重点学科建设发展提供了一定的借鉴,开拓了科研平台建设和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的视野与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