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字学省级教学团队、《修辞学》课程组赴福州参加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年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357

1211日至13日,文学院汉语言文字学省级教学团队、《修辞学》课程组赴福州参加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2020年年会论坛。

会议期间经过激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高校转型的核心是课程改革,关键是课程结构,教改的本质是特点重构的过程。课程改革是一场深刻的全方位的教育变革,要从“输入”到“输出”、从“学以致用”到“用以致学”、从符号世界进入真实世界、从“深井模式”进入“大海模式”几个方面进行转变。唯有创新,才能以变应变,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通过课改实践,激荡应用型教改的一池春水。

汉语言文字学省级教学团队、《修辞学》课程组还认真聆听了专场学术报告《课程思政的“道”与“术”》,报告指出广大教师可以从“史、时、实”三个方面探索思政教育的融入点,报告引起热烈反响。教学团队和课程组相关教师表示今后在课程思政建设中要践行“三有”之道:有献身教育的情怀、有立德树人的意识、有以生为本的大爱。

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 2020 年年会论坛在阳光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00多所高校的200多位教师共赴盛会,共同探讨应用型课程改革的方向和方法。

(撰稿、摄影:文学院 杨辉 审核:文学院 沈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