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演讲与辩论协会召开口才培训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235

20211031日,演讲与辩论协会“指导老师口才培训会”文端楼2103圆满举办

活动开始前,演辩协会充足准备前期筹备和宣传工作,并提前到达活动场地,放映培训会需要的PPT,清理活动场地,从而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本次活动会长余青青主持,由指导老师吴敏进行宣讲。

吴敏老师通过引用《战国策》 中的“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狮”,强调了演讲口才的重要性。并就“如何成为好演讲者”和“什么是好演讲”等问题进行探讨,分别从气氛的调动、案例的使用、PPT的制作、控场能力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演讲的技巧。之后,又请听众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判断演讲的好坏。宣讲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不肯错过一个要点。

宣讲完毕后,主持人随机邀请同学们选取《致橡树》、《月光》、《面朝大海》、《回答》、《海燕》中的其中一篇进行演讲,从而进行语气训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语言素养和口语交际能力,提供同学们沟通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同时让大家敢于演讲,善于演讲,乐于演讲,充分发掘自己演讲的潜能,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