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風起兮·汉文化阁学社举办“古风·诗经里”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6浏览次数:176


《诗经》是中国古代诗歌的开端,也是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内容丰富,影响深远。在几千年后的今天,同学们不妨用纸笔去临摹诗经字帖,访古探幽,重寻诗经里的色彩和诗句,岂不美哉?基于此背景之下,特举行此次活动以此来鼓励同学们大胆临摹,产生共鸣。汉文化阁“古风·诗经里”活动于2021年11月6日16点于线下文端楼2205教室圆满结束。此次的“古风·诗经里”活动由風起兮·汉文化阁学社举办,共一百五十人参与。

值此佳时,在迎接冬日,阔别秋天的同时,留下纪念,看看如今我们对于《诗经》的理解又有多少,让大家对于《诗经》这个典籍有一份自己独特的临摹体验。活动发布后,参与者通过到梦空间或者官Q了解活动主题及规则,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活动场地完成临摹并签到。活动现场,同学们秩序井然,依次领取临摹纸,临摹之后在到梦空间进行现场签到。同时,现场工作者们也耐心细致的指导着现场的同学们,保证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在社员的努力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诗经》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增强了自己临摹的能力,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与此同时社团内部凝聚力得到提升,也可以加强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所起到的作用。让同学们体味文化的形式变得逐渐多样,让《诗经》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来,《诗经》的相关知识在活动中可以得到更好传承。





(摄影、撰稿:風起兮·汉文化阁学社;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