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風起兮·汉文化阁学社成功举办“九九重阳,共享诗情”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126


诗词作为中华传统艺术文化宝库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艺术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样也让千百年后的中华儿女有机会去了解那个时代中特有的精神内涵。为了重新唤醒人们对于诗词的喜爱,为了更好的向人们讲述诗词的重要作用,特此举办此次活动。汉文化阁“九九重阳,共享诗情”活动于2021年10月16日17点于文端楼2205教室圆满结束。此次的“九九重阳,共享诗情”活动由風起兮·汉文化阁学社举办,共一百五十人参与。

古人用诗感慨万千,表达诗人千万缕情思。古时人们把情感化成诗词歌赋,如今我们亦可以把情思写成诗句。本次活动主要是让参与者值此重阳佳节,在庆祝节日,陶冶情操的同时,不妨拿起纸笔,用诗句来表达内心所思所想,留下纪念,抒发我们无人诉说的情感和话语。活动发布后,参与者通过到梦空间或者官Q了解活动主题及规则,要求参与者必须理解规则后再开始作品创作。16日下午参与人员线下创作并上交作品,参与者提交时需要注明姓名学号。最后由社团理事会对所收集的作品进行评选,列出名次,并在线上平台公布发放对应学分,线下颁发奖品。

在社员的努力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本次活动,充分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用一种特殊的方式鼓励大家去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之一——诗词。与此同时社团内部凝聚力得到提升,也可以加强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所起到的作用。让同学们体味文化的形式变得逐渐多样,让诗词以与时俱进的方式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来,诗词的相关知识在活动中可以得到更好地传承。




(摄影、撰稿:風起兮·汉文化阁学社;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