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風起兮·汉文化阁学社成功举办“霜降碧天净,秋事促西风”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133


 “秋处露秋寒霜降”,霜降是秋季最后一个节气,霜降时节,万物毕成,天气渐寒,意味着冬天即将到来。在这霜降十月天里,用纸笔写下心中所想,记录此时风景和心境岂不美哉?汉文化阁“霜降碧天净,秋事促西风”活动于2021年10月23日16点于线下文端楼2205教室圆满结束。此次的“霜降碧天净,秋事促西风”活动由風起兮·汉文化阁学社举办,共两百人参与。

本次活动主要是鼓励参与者值此霜降佳时,在迎接冬日,阔别秋天的同时,不妨拿起纸笔,来表达内心所思所想,留下纪念,抒发自己无人诉说的情感和话语。同时将这些情感写成一篇200字左右的文档,要求是原创作品,不得出现抄袭。活动发布后,参与者通过官Q了解活动主题及规则,要求参与者必须理解规则后再开始作品创作。10月23日下午16点之前参与者线下上交作品至指定教室,参与者提交时需要注明姓名学号。负责人收集完作品之后挑选优秀作品在官Q展示,同时为优秀作品作者线下发放奖品。

在工作人员的努力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本次活动使得同学们对霜降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增强了自己写作的能力,更加真切体会到内心的情思,表达心之所想,找到心之所向,进一步领略到文字的魅力。与此同时,这次活动的举办使社团成员内部凝聚力和协作能力得到提升,可以更好地完成社团的工作。


 


(摄影、撰稿:風起兮·汉文化阁学社;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