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志愿行——文学院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461

     

    三月春风暖,雷锋故事多。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文学院组织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雷锋月启动仪式


3月5日下午,该院“雷锋月”志愿活动启动仪式于文端楼2206教室举行,同学们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签名墙上郑重写下了自己的姓名。



“春雨助梦润青春 雷锋精神永相传”志愿服务活动


    进入“雷锋月”以来,该院满天星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到屯溪老街、黎阳老街等景点捡拾垃圾,清除路边小广告,擦拭路边垃圾桶外围及把手、警示标志牌、公交站台座椅等。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同时,用行动把雷锋精神在社会生活中传播。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征文活动


3月12日至15日,该院开展了“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征文活动,同学们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用朴素的语言书写感人的事迹,诠释雷锋精神的内涵



学雷锋、做雷锋诵读雷锋日记活动


活动月期间,该院举办了“学雷锋、做雷锋、诵读雷锋日记活动,同学们表示诵读雷锋日记活动不仅重温了雷锋的事迹,更感受到了一位平凡朴实、乐于助人的普通人所拥有的伟大精神力量



“续写雷锋日记”网络投稿活动


该院自微信公众号发布“续写雷锋日记”网络投搞活动通知后便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累计收到稿件41篇,大家用自己的方式追忆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



“青年志愿 记录在册”随手拍征集活动


“青年志愿  记录在册”,鼓励动员青年志愿者通过主题照片、短视频等形式,晒出身边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最美瞬间,丰富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形式和内涵。



  本次雷锋月”系列活动主题鲜明,氛围浓烈,旨在引导同学们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理念,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


                                                   (撰稿、摄影:文学院冷新敏;审核:文学院周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