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以明思 坐而论道—文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明道杯”辩论赛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62


3月26日下午,文学院第八届“明道杯”辩论赛于文端楼2212教室圆满落幕。该院团委负责人、全体专职辅导员担任比赛评委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此次比赛历时两周,共有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初赛的激烈对决,最终有6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围绕着“手机拉近还是疏远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碎片化阅读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人生道路上机遇更重要还是奋斗更重要”辩题展开。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在立论、攻辩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以熟练的辩论技巧、敏捷的思维能力、默契的团队合作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也随之激情澎湃,鼓掌叫好。最后,经过三场激烈的比赛和评委们公正的评判,22中文一班1队摘得桂冠,22中文二班2队、22中文三班2队、分别荣获第二、三名。22中文一班朱雅琪、22中文二班周雪月和22中文三班刘念稀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据悉,辩论赛是该院优势传统项目,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与合作的能力,也为该院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为学院辩论队选拔后备力量。





(摄影:文学院 沈业文;撰稿:文学院 王星勇;审核:文学院 周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