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社区服务,青年先行”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42


4月10日至5月12日,文学院就“我为青年办实事”主题开展“社区服务,青年先行”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社区服务,青年先行”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4月10日上午九点,该院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国旗台下举行,指导老师王琼带领志愿者们进行志愿宣誓,希望志愿者们践行所承担的责任,借青春和智慧,将志愿服务之火传承延续。


 


弘扬志愿精神,争做环境卫士

4月10日至4月21日,志愿者们于稽灵山社区开展“弘扬志愿精神,争做环境卫士”活动,以团队文明志愿劝导队为主要依托,和社区居委会协同开展。志愿者们清理白色垃圾,对不文明行为的劝阻以及维护公共设施、绿化的维护,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同学们更加明白了保护环境的意义,纷纷表示日后将持续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献爱心送温暖

4月14日至4月15日,志愿者们在稽灵山社区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团队的志愿者小组主动帮助家庭困难、行动不便的弱势群体,给予他们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展现了志愿者们尽己所能、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对弱势群体给予一定的帮助,让社区服务更有温度。


 


创平安社区

4月21日至4月22日,志愿者们在稽灵山社区开展“创平安社区”活动。志愿者们在小区设置展台,进行安全意识和法治知识宣传工作,积极参加维护小区、楼栋安全的义务巡逻,检查安全出口和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本次活动不仅为居民们送去了温暖和爱心,提高了居民们的安全安全意识,同时也让志愿者们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防范诈骗全民行

5月6日至7日,志愿者们联合阳湖镇派出所在屯溪区湖滨公园开展“防范诈骗全民行”活动,志愿者们在公告栏前讲解防诈骗知识,引导居民及时下载国家反诈APP,解答居民关于诈骗知识的疑惑等。本次志愿活动帮助当地派出所进一步落实反诈宣传工作,有效地增强了居民反诈防范意识。


 


此次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推动了青年志愿者进社区服务融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常态化,更营造了志愿服务与社区志愿服务协调发展的校园和谐环境氛围。


(摄影、撰稿:文学院22中文3班洪颖;审核:文学院 周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