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诚讲信,知行合一 ——文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31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诚信意识,充分发挥资助育人成效,引导学生求真务实、言行一致。近日,文学院围绕“知诚讲信,知行合一”主题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活动期间,在大一、大二、大三年级主题班会中强调诚信的重要性以及失信的危害,宣传资助相关政策。在毕业年级学生中重点开展诚信还贷的教育,教育引导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增强法律意识,谨防求职诈骗;诚信守约,正当竞争,嘱咐有生源地贷款的毕业生按时履约。


诚信签名活动

组织同学们签订《诚信承诺书》,在宣传横幅上郑重写上自己的名字,让学生对申请助学金时所提供的材料真实性等方面作书面承诺,增强仪式感。

 


资助诚信演讲比赛

“诚实守信”为主题举办演讲比赛。比赛从报名到举办,同学们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讲述自己对诚信的理解以及自己身边的诚信故事,发人深省,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受益匪浅。


“诚信与读书相伴”主题活动

学院将诚信教育和读书会系列活动有机结合,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学习重点,组织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在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过程中融入诚信道德教育。


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形式多样,成效显著,既深化了同学们的诚信观念,也为大家提供了实践锻炼、展示自我的平台,在诚信教育在实践活动中入脑入心。

(摄影:各班级 撰稿:王琼  审核:周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