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易班工作站开展“学习二十大 阅享新征程”阅读马拉松系列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86

2023年7-10月,文学院易班工作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学习二十大 阅享新征程”阅读马拉松主题系列活动,活动面向学院学生,活动由文学院易班工作站组织开展,指导老师王琼全程指导。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

7月1日~7月20日,开展线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活动。学生通过易班课群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并以视频的方式分享自己所感所想。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更好地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埋头苦干,增强本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青春力量。



探寻红色足迹

7月21日~8月20日,线下开展探寻红色足迹活动。此次活动学生事前了解了发生在自己家乡周边的红色故事,怀着崇敬的心情探寻先辈的足迹,通过易瞄瞄打卡分享自己的感悟,向革命先烈们学习,激发爱国主义热情,积极进取,励志勤学。


 


手绘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

9月1日~9月10日,线上开展“我心中的共产党员”主题画作征集。学生通过阅读《初心一叶:党史中的人与事》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从中领悟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信仰,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的使命追求,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和幸福不懈奋斗的崇高品质,并根据书中故事创作连环画。



分享阅读红色经典感悟

9月10日~9月15日,线下开展“大学生讲堂”系列读书分享活动,同学们登上讲台,分享自己读到的好书,从《红岩》到《平凡的世界》,从《红星照耀中国》到《隐秘而伟大》,畅谈读书体会,交流读书心得,在阅读中启迪智慧,滋养心灵。



此次“学习二十大 阅享新征程”阅读马拉松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各种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阅读红色经典,追寻先烈足迹,并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不断增强同学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摄影、撰稿:刘大俊 审核:周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