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进宿舍,安全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5浏览次数:185

为更好的落实学校有关安全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125日下午,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进宿舍,安全伴我行”为主题党日活动,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学生党员结合学校近期工作向同学们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防诈骗知识以及反传销知识。党员们对学生宿舍进行消防检查,重点检查学生宿舍内(含阳台)是否堆放易燃物、是否在宿舍吸烟并乱丢烟头、是否私拉乱接电线、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和非国标电器插座,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和使用方法,用真实的诈骗案例警醒学生切勿上当受骗,认清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提高对传销,特别是网络传销的辨识能力。

此次党日活动效果良好,一方面切实帮助学生了解各类安全知识,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另一方面,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密切了党员和群众的联系,对于今后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摄影、撰稿:李娜 审核:汪方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