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温暖 圆梦未来——文学院开展2023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13

为深入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126,文学院在文端楼202会议室召开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我院分管资助工作的王琼老师主持会议,学院副书记周志荣、党员教师陈玲老师、各班级辅导员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前,我院分管资助的指导老师简单讲述了本次座谈会的内容及目的。

随后,周书记简单介绍了目前国家、学校、学院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以及相关政策,并总结了在过去一年里学院相关资助政策开展取得的成果。接着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就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谈了各自认识,讲述了入学以来的受资助情况,分享了自己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下不畏困难、自强自立开展学习和生活的经验和感受。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发言之后,党员帮扶教师陈玲老师发表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感受,并鼓励学生就自己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提出来进行交流。参会老师们就同学们的问题做了详细说明和解答,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合理建议,表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予以采纳,不断完善资助工作体系。

本次座谈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学生资助工作,也对我院资助育人工作起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撰稿:王琼 审核:周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