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青春,筑梦未来——文学院成功举办2024届毕业生 实习就业动员暨宣讲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47

12月27日下午,文学院2024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暨宣讲会在文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该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单位代表及2024届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志荣主持。

动员会上,院长沈昌明代表学院向2024届毕业生顺利结束本科阶段理论课学习表示祝贺!他还强调,实习是本科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通过实习我们能在社会实践中接触与本专业相关的实际工作,增强感性认识,培养和锻炼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去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提高实践动手能力,为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一定的基础。同时提醒同学们务必按要求及时完成规定学分及毕业论文工作,为自己的本科阶段学习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党总支副书记周志荣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要求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广泛了解各项就业政策,参与各类招聘会,广投简历,打磨面试技巧,同时要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在积极就业的情况下,注意防范就业骗局,保证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副院长朱宏胜就2024届毕业生实习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由集中和分散相结合,强调了实习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要严格按照实习时间、内容、规定,保持与实习指导老师的联系,及时上交实习材料,同时注意实习期间的安全。



就业单位宣讲环节邀请到了湖州布灵克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安徽一数一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学思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绩溪昱阳中学等与同学们专业相关的就业单位,各企业代表通过放映宣传片和PPT演示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企业规模、企业业务、企业文化、薪资待遇、员工晋升机制等多方面内容,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动员会暨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也让他们更加明确了就业规划,学会用正确的态度面对就业形势,树立就业信心。同时学院也会持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精准指导与帮扶工作,为该院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

(摄影:新媒体中心;撰稿:文学院 李雨娜;审核:文学院 周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