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黄山文学社成功举办“二十四节气知多少”了解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49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好地了解中华传统农耕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并拓宽视野,也有助于构建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2024年3月20日,由黄山文学社主办,徽州学社协办的“二十四节气知多少”了解传统文化活动圆满完结,参与人数约120人。

在活动期间,报名并且成功录取的同学需要在活动群中了解活动信息。管理人员在活动群中讲解有关二十四节气的知识,明确活动的要求。之后参与人员在活动期间上台以文字提交二十四节气的相关知识,然后由管理人员进行评价。

本活动呼应校园精神文化建设,有利于弘扬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文化素养,激发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进而陶冶情操,培养积极向上的审美价值观,也有助于构建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摄影、撰稿:黄山文学社新闻部杨莹;审核:王星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