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激励学生学习的措施和办法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2-11-16浏览次数:985

为激励学生学习热情,根据学院教学实际状况,特制定激励学生学习的措施和办法。具体如下:

  (一)外部激励

      1.奖励

  (1)物质奖励。结合学年度的综合测评工作,对学习进步较快的同学设置单项奖予以奖励。

  (2)精神奖励。对学习进步较快以及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同学予以通报表扬。

    2.组织学习竞赛活动。结合学院专业特点,每学年注重开展汉字书写比赛、朗诵比赛、演讲比赛、写作比赛、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徽文化社会实践活动等。

      3.实行本科生导师制。

      4.  实行学院领导班子联系班级制度。

      5.  学生听课状态检查、考核与评优。

  (二)内部激励

      1.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每学年开展专业认知教育,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2.尊重学生选择和自主决定专业兴趣。新生班级结合专业特点开设专业指导方向、指导学生阅读专业书籍、指导学生在感兴趣的专业领域开展初步的研究活动。

      3.注重学习效果的反馈。每学年应召开学生座谈会,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学风建设活动注重吸收学生的反馈意见。

  4、鼓励学生开展学习交流。每学年举办新老生学习经验座谈会、邀请优秀校友来校作讲座、举办师生见面会等。

       

 

 

                                           

     文学院

                                                              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