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元枝老师荣获2017—2018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三等奖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1066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正式公布了2017-2018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获奖成果名单,文学院戴元枝副教授的著作《明清徽州杂字研究》荣获社科类三等奖

戴元枝的著作《明清徽州杂字研究》对目前徽学研究界较少关注的徽州民间识字课本——杂字进行了系统专题研究。明清时期的徽州杂字作为一种满足庶民小儿日常生活需要的蒙学教材,不仅是一种让让蒙童识得文字符号的文本,更是一种文化传承的载体。作者在全面搜集整理徽州杂字原始文献的基础上,分析徽州杂字在明清时期盛行的原因、种类、特点以及所反映的徽州极具地域特色的民间传统文化,为徽文化研究提供了一种新的视角。

安徽省社会科学奖由省政府设立并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分设社科类、文学类、艺术类、出版类等四个奖项。此次全省共评选出一等奖14项、二等奖45项、三等奖9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