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多措并举,稳步推进线上教学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562

文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活动,多措并举,稳步推进线上教学活动。从3月2日起,截止到目前,已有89门课程(其中专业课程58门)已陆续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学生反映良好。

该院严把学习宣传教育关。通过QQ,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向教师宣传中央、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学校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深化“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思想认识,及时谋划开展线上教学各项安排。

该院严把线上教学培训关,三分之二以上教师参加了学校开展的超星、雨课堂等线上教学培训,为开展线上教学积累了初步经验。以此为契机,要求教师转变教育教学思想观念,深入开展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

该院严把线上教学准备关,要求教师严格按照课程教学要求,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根据教师和课程实际选择适合的线上教学方式,按照教学计划和课程大纲,服从疫情防控大局,统筹做好教学进度安排。

该院严把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关,及时向教师传达了学校召开的有关会议要求,真正做到线上教学有序、规范、安全。对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进行审核把关,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对线上教学质量的监控与督导,细化质量监控标准。真正做到真教真学,确保线上线下,实质同效。